2009/11/01

深圳姨媽遊~深圳 IKEA

由菠蘿兩公婆介紹下,說深圳 IKEA 有多大, 隔鄰的超市有多便宜.
重陽假期, 我們又再北上, 今次目的地:深圳姨媽傢俬(IKEA.)
乘車時遠見心道:"真係咁大?"

從菠蘿兩公婆口中, 只知乘地鐵到 "世界之窗" 站便可找接駁車,
但到步後發現, 不論地鐵, 還是地面, 均無任何標記.
唯有路在口邊, 問兩問知要到 H1 出口找,找兩找又見有一堆人在等車,
'八'多兩'八'才問到大家都在等 IKEA 車, 總叫找到了.
幸好等得太久便有車,只是不太習慣,一堆人擁到車上. (於2010 年已不適用, 現時接駁交通: B681專線線往返歐洲城宜家與世界之窗地鐵A出口公交月臺, 平時15分鐘/班,週末和節假日10分鐘/班。)
一到宜家, 當然先要祭祭五臟廟, 找以前最愛的肉丸, 杏仁餅.
而這兒的價錢與HK 分別不大,
最緊要的是肉丸仍保留著瑞典汁及果醬, 但烚薯已變成薯蓉了.
價錢又如何呢? 有些用品真的便宜很多,
但必需格價, 另亦要考慮如何運走.
如之前陪笨叻兄買的電腦凳, 在港賣約 $1,000, 這兒賣約 $600;
我們一直留意的電腦枱腳, 香港賣$60 @, 這兒賣$15@ ;
而今次的戰利品, 便是右圖中間的老土鐘,
因家中的大鐘前個月宣告退役, 一直在找心頭好,
在 HK IKEA 看中了這款, 見賣$199, 但這兒賣$99,當然即買!
(其實最鍾意左面最大最大的鐘款. 如安在廳,盲既都睇到呀!^0^)
揚媽媽亦在這兒選了一隻平底鑊,最後, 要買鐘兼揹鍋走...百無禁忌.^.^
(左)近收銀的自攜部, 貨架有兩層樓高, 取貨要用升降台.真誇張!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除了宜家, 附近亦有兩個值得一去的景點:
迪卡濃運動超市及麥德龍超市 .
(左)見到此袋, 又想起雞蛋仔, 好想買回港
(右)不同型號的紅雙喜任試
最初行迪卡濃, 見一大櫃指南針, 一排排行山用品,
以為大陸超市有那麼專業, 誰知看清楚,
才驚覺是專賣體育用品的,而且更任試任用.怪不得! 怎樣任試? 請看下圖
在超市踩車, 打丁茵波(乒乓球), 亦可踩單排輪.
我們試玩單排輪鞋時, 更被人捉著要用膠套套腳,
(估不到在大陸, 也有此衛生概念. 讚!
因太多貨, 款式又多, 也有不少外國品牌,
價錢也很平大眾化. 愛運動的你,不妨逛逛.
迪卡濃運動超市: http://www.decathlon.com.cn/ZH/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最後轉到隔離, 便找到傳說中的真正超市,麥德龍超市.
$20人仔 100 個饅頭, 油桶咁大既花生油 ,
甚至連自助餐用的器皿也一一俱備,
怪不得其口號為"行家首選!"

深圳麥德龍http://www.metro.com.cn/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一場來到深圳, 少不免要到 85度c 食 cake,真幸福!^0^
朱朱又賣廣告啦~~85度c, yeah!!

沒有留言: